close

天是4.22~世界地球日~呼籲大家重視地球生態的日子
林義雄選在今天想要阻擋即將試營運的核四~絕食抗議
地點就在林家血案現場~他老媽媽和雙胞胎女兒被殺死的老家。好心疼 ><
今年的3、4月,一直都是讓人心慌意亂的。

林家血案,要從1979美麗島事件說起,
只是一個宣導人權的集會遊行,演講、集會,
遊行被政府打壓(道路盤查、阻擋交通、當日進行宵禁),
接著鎮暴警察用催淚瓦斯,開始驅趕,衍生一小段衝突,
人群冷靜下來後,繼續留下聽演講...
接著又開始暴力鎮壓驅趕,警民又衝突,但人潮也很快散去了
當天新聞只著重在警民衝突...就是美麗島事件。

活動主要8人,包含林義雄,以叛亂罪起訴,但在黨外人士奔走、美國關注下,處以徒刑(不是死刑)。
這些政治犯的住家有國安人員掌控、跟監,林家卻發生了滅門命案,
刀傷判定是極專業的手法,兇手應該受過專業訓練,林家血案,懷疑是國民黨為了警告其它黨外人士所為。
因美麗島事件,台灣民主前進一小步,促使政府逐漸解除戒嚴、黨禁、報禁。 
先人們的犧牲,讓島嶼露出一絲曙光...

1986年,宣布解嚴。
鄭南榕,為了自由主義,創刊物,指國民黨的不是,數度被停刊,也曾在法院不公的情況下判刑入獄
,打不消他的意志。後來因為刊登台灣新憲法草案,而被控叛亂罪。他說:

****
國民黨不能逮捕到我,只能夠抓到我的屍體。臺灣人與從中國來的人們之間有難於解決的遺恨。
但是,無論如何此遺恨非化解不可。若不建立臺灣國,臺灣無法達成真正的民主化。
臺灣須以一個獨立國家獲得世界各國的承認。必須依據公民投票決定臺灣的獨立。
****

為了捍衛自由,他選擇自焚而亡。
不過當日新聞試圖操作成,這是意外,或是他蓄意攻擊警方而造成。
因為鄭南榕的犧牲,政府不再壓迫言論自由,島嶼露出更多曙光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曾經對我爸說,民進黨和國民黨一樣,都是爛黨,我爸氣極敗壞!
我罵陳水扁時,他的反應還沒這麼大。
我終於懂了,經過學運,我才知道:
1.四六事件、美麗島事件、林家血案、鄭南榕...,台灣的民主多麼得來不易,
始作俑者是當時的政府國民黨,事件過後用媒體抹黑他們,刻意利用媒體製造成警民對立;
和現今318學運一樣,沒改變多少。

2.我學的高中歷史,解嚴後10年多了,對於台灣民主歷程的犧牲者,隻字不提;甚至現在獨斷修改98歷史課綱,用政治力調整台灣史
3.世界只承認一個中國,中華人民共和國,台灣人引以為傲,堪稱民主的中華民國,在國際上是個流亡政府。像清朝統一大陸,對上守著台灣的明朝鄭式。國際上,中國處處打壓台灣,想收回台灣。

國際上,台灣只能稱為中華台北,跟中華民國是個流亡政府有很大的關係。
所以鄭南榕、蔡丁貴才會說:臺灣須以一個獨立國家獲得世界各國的承認。必須依據公民投票決定臺灣的獨立。
國際地位、政權合法性的關係,我現在才知道!!托國家隱瞞之福!

我父親經歷過白色恐怖,他清楚國民黨對於威權統治始終沒變,
用政治力介入教育、媒體、經濟股市、土地操作、職業黨工...都一樣。
民進黨掌權之後,雖然開始腐敗,還爛不過國民黨。
因為國民黨龐大的黨產,和對絕對權利的渴望,能做出的可怕事情,難以讓人想像。
難怪我拿兩黨相比,他會這麼激動!

如果說民進黨是爛蘋果,那國民黨是一顆超級大的漂亮毒蘋果。
還好我支持的是綠黨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烏雲蔽日,曙光漸漸暗...

1.五權分立變成總統可以控制行政、立法、司法、監察、考試。
2.民主只有投票,其他已死,罷免權、創制權(公投)門檻太高。
3.代議士的作為,就算有爭議/不公,對犧牲者也不補償,民眾毫無挽回餘地。

核四(全台)、大埔徵地、大埔美徵地、南鐵東移、三義外環道(石虎)、後龍殯葬場(石虎)、苑裡風車、龍燈農藥工廠(農業區)、大雪山興建纜車(黑熊)、美麗灣飯店(海灘景觀)、屏東陸蟹棲地蓋飯店、樂生、文林苑、桃園鐵路高架化、服貿、自由經濟區、黑箱歷史課綱....
集會遊行是爭取權益的機會,但好多人上街頭,政府還是不理。

******************
今日民主變成這樣,民眾也有責任(包含我),感謝學運讓我醒過來!
因為大眾不關心政治,不關心政治人物做什麼。

1.就關心的議題(ex:核四),有沒有詢問過選區政治人物表態?
2.政治人物表態後,是否監督他做到、有沒有說謊(ex:立院的核四表決)?
3.是否主動關心政治人物的表現,如立委的出席次數、發言次數、投票狀況,觀看立院審議狀況、關心施政現況,還是只看電視報紙?
4.當政治人物沒做好,是否有督促改進,還是包容縱容?
Ex:某人政見發表說了很多,但一樣也沒做到。
5.當發現拿代議士背離誠信、背離承諾,欺壓人民時,是否做過任何合法的抗議行動(寫信、打電話、上街頭、不合作運動)?
6.當合法抗議行動無效,執行公民不服從運動?

我這公民真是不合格,我一直很關心環保生態議題,但也只是"關心"。
為了學運才第一次上街頭,以後我會繼續努力!
讓島嶼露出天光!天佑台灣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