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分享一句話,嫌棄性教育的時間過早,
但是嫌犯永遠不嫌你的孩子小。

我以為第一次遇到性騷擾的時間是大學,
直到開始工作了,有一天我突然跟姐姐說起,
以前有一位常帶著鹹酥雞來家裡拜訪的叔叔,
很受我們小孩歡迎,(因為媽媽都不買鹹酥雞給我們吃的)。有一次,大約是我五年級,很少穿裙子的我,穿著洋裝進客廳,他看到我就突然瞪大眼睛發亮的一直盯著,我覺得他這個舉動很奇怪眼神也有點恐怖,所以之後他來家裡拜訪,我都直接把要吃的鹹酥雞挑走,或是不吃,然後坐在離他最遠的位置,也開始不搭理他的問話呼喚,(發自本能?)當起超級不禮貌的小孩。
姐姐說:對呀,我以前就覺得他很變態,你還小一點的時候,他都會拉你抱你摸你(爸媽也在場)。
然後我才意識到,好像有這一回事,但是應該連我父母也沒意識到這是性騷擾,或是意識那個叔叔別有意圖,那時候我也應該是小學二三四年級吧?更不可能意識到那代表什麼,只以為那是親切的叔叔,常常帶著很多鹹酥雞請我們吃的叔叔。
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詭異的眼神,我才覺得不對勁,感覺很可怕,但是也說不上來哪裡可怕,也就不曉得要跟爸媽說什麼,但是下意識的避開他,到六年級搬家後,他也很少再踏入我們家了。
想想我父母真是太不敏感了

性別平等教育和性教育,
提高警覺意識/自主性/判斷能力可從日常材料做起,
例如睡美人被王子親一口就醒了,
這是不折不扣的性騷擾阿!
我問小孩,沒人願意被這樣對待,
但明明是性騷擾的故事,女生無能只能等待救援和追求的故事,卻被當成美好的童話故事讓小孩閱讀,觀念一點也不正確阿!
這樣下去還得了!?


http://bluechwonderland.pixnet.net/blog/post/11727610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